alicelein-最怕拖延症

钢铁营业(八)

这篇好好玩

Iron&Steel:




架空娱乐圈,两个钢铁直男的正gao经xiao营业




还是坐在开封菜里码文的一天,前文走tag:钢铁营业




(八)天空有些暗了暗得刚刚好,我脑补的样子就没人看到




熬夜党朱一龙在第二天的大半夜刷出了白宇的唱歌频。




他去翻了翻歌词,觉得心里五味杂陈说不清楚。白宇这一定是在暗示些什么,那么究竟是什么呢?




“那天你消失在人海里,你的背影沉默得让人恐惧,你说的那些问题,我回答得很坚定,偏偏那个时候我最想你,我不曾爱过你,我自己骗自己,已经给你写了信,又被我丢进海里。 ”




朱一龙沉默了片刻,发微信问助理:“我有哪天消失在人海里过吗?”




“???”助理说:“没有吧……机场人比较多,但是您也不会无缘无故突然消失呀。”




所以这才是个比喻,朱一龙想。是他和白宇从机场出来,各自走上不同的道路这件事让白宇伤感了吗?




但他们都是成年人了,这是不可避免的事。




没有谁能够永远地陪谁一条路走到黑。




“那些问题”,指的又是哪些问题呢?




朱一龙把十个指甲都啃秃了,还是想不出白宇到底问过他什么别有深意的问题。




那就跳到最后的重点,“已经给你写了信,又被我丢进海里。 ”




白宇给他,写过信?




和沈巍一样,朱一龙对电子器械并不精通,真真应了赵云澜那句“再过一万年你也不会用”。比起短信微信他是更倾向于写信的——而白宇也有同样的想法吗?




这东西一时半会也琢磨不出个结论,朱一龙惆怅地合上眼睛。




今天白宇没有和他说晚安。




——偏偏那个时候我最想你。




他和白宇一样,百分百的敬业,前一天的失眠完全不影响后一天的工作状态。助理好歹接触他时间长,倒是从他休息时的神态看出来他有点不对劲。




“龙哥,你不舒服吗?”




朱一龙摆摆手,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


助理也不知道怎么办,转向了白宇求救:“白叔,你知道龙哥昨天发生了什么吗,他今天看起来不太对劲。”




白宇应该也在拍戏,过了很长时间才回复道:“没有啊,他大半夜还给我发了个表情包,不过我太困了,就没回复。”




天哪!




这就是问题所在啊!




“白叔,”忠心耿耿的助理开始给自己艺人谋取应有的福利。“你尽量多回回龙哥吧,他那么喜欢你。”




打完字助理悚然一惊,喜欢这个词是谁打出来的!连忙删掉了,换成了“在乎”。




“行,我先去拍戏了,晚点就回龙哥。”




赶完行程的朱一龙在专车上昏昏欲睡,手机忽然震动起来,是白宇的语音来电。




朱一龙刚按下接听键,白宇就开口道:“龙哥~有没有想我啊?”




在一旁吃着沙拉的助理差点被呛到。




朱一龙给助理顺了顺气,回道:“有。”




接着又问:“你昨晚唱的歌……是什么意思?”




白宇说:“龙哥你不行啊,这都听不出来。”




朱一龙的心脏砰砰跳。




“这是抖音神曲啊龙哥,你真的是out了,都说了你年纪比我大,赶不上潮流,你还不信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怎么样,有没有被好听到?我唱歌是不是特深情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“真是的,抖音神曲都不知道,你平时都在看些什么呀龙哥……龙哥?你怎么不说话?是不是信号不好?喂?”




朱一龙面无表情地开口道:“各位观众朋友们晚上好,今天的新闻联播节目播送完了,感谢您的收看,再见。”




“?????”




tbc

评论

热度(727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